Title
通知公告
纵向项目类
知识产权类
会议讲座类
关于开展2023年度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5454 发布时间:2023-05-17 00:00:00.0

内各单位: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3年度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课题、中小学德育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现启动我校2023年度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课题申报工作,具体申报事项如下:

一、选题范围

聚焦新发展阶段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点、难点问题,研究探索改进和加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增强思想政治教育针对性和亲和力的思路、方法、途径等,重点研究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宣传思想、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社团建设管理等领域。鼓励申报能够反映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趋势新水平,具有原创性、开拓性,立足广东,体现学校特色,突出实践性的课题。鼓励整合全省或区域高校和社会资源开展课题研究。题目自拟。

二、申报对象

(一)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课题主要面向宣传思想干部、学工干部、专职思政课教师、专职辅导员、专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及上述工作领域分管校领导申报。

(二)每个申请人限报一个项目,且不能参与多于两项课题的申报;课题组成员最多只能同时参加两个项目的申报。

(三)凡未完成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德育专项)和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课题的负责人不得申报;在202120222023年被撤销的省教育科学规划项目(德育专项)、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课题的负责人不得申报。

(四)同一申请人不可同时立项2023年度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德育专项)、2023年度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课题。

三、结项要求

课题研究周期2年,课题结项成果应包括:在相关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篇,或出版学术专著1部。

四、申报程序

(一)学校限报5

(二)网上申报。请有意向申报的老师参照系统操作指南(附件2),于524日前在广东省学校德育科研管理信息系统上完成网上申报,同时将项目申报书(附件1)电子版发至kjc@ccdgut.edu.cn,邮件名请注明“姓名+2023思政教育课题”。

(三)纸质申报。请以部门为单位将项目申报书1式2份(A4双面打印,项目负责人签字)52417:00前交至行政楼207室逾期不予受理。

 

 

 

附件1.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课题申报书.docx

附件2.广东省学校德育科研管理信息系统操作指南.doc

  

 教学科研部

                                                     2023516


Title
CopyRight © 2004-2021 东莞城市学院科研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东莞市寮步镇文昌路1号
  电话:(0769)23382811   传真:(0769)23382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