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通知公告
纵向项目类
知识产权类
会议讲座类
关于组织申报 2023年度教育科学规划项目(高等教育专项)的通知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1383 发布时间:2023-04-28 00:00:00.0

校内各单位:

现将2023年度广东省教育科学规划项目(高等教育专项)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 项目类别

本年度课题设立三个研究专题:

(一)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专题: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的重要论述开展研究。

(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专题: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视察广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开展研究。

(三)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创新研究专项:重点围绕教育服务支撑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路径探索、服务支撑粤港澳大湾区国际教育示范区建设等方面开展研究。

(四)高等教育科学专题:重点围绕打造南方教育高地的目标,探索高等教育规律,解决高等教育理论和实际问题,提升高等教育质量和水平等方面开展研究。

二、申报名额

我校可申请12项。

三、申报要求

1.课题申请人年龄不超过 55 周岁,具有中级以上(含)职称或已取得博士学位。

2.课题申请人可独立申报,也可牵头组成课题组申报。课题组成员均须实际参加课题研究工作,对研究工作有实际贡献,并在研究成果署名。未在研究成果署名的人员在课题申请结项时不得列为课题组成员。

3.每个申请人只能申报一个课题,课题组成员最多只能同时参加两个课题的申请。同一课题已获国家级、省部级和其他相关厅局课题计划立项的,不得重复申报。承担省教育厅课题超过两项尚未结题者,不得申请新课题。

4.鼓励以著作、论文和研究报告作为课题的最终成果进行申报。本课题研究周期一般不超过2年。

5.课题申请人结合自身的研究基础和学术专长,在要求的研究范围内自主确定具体的研究选题。经查实违反学术道德和科研诚信,存在学术不端行为的人员不得申报。

四、资助经费

研究经费由学校统筹安排。

五、申报方式及有关要求

1.申报工作采取网上申报方式,申报系统网址为 https://gdjyky.gdedu.gov.cn/) ,网上申报系统开放时间为5 月 19日上午9点。本通知的项目申报书不随文下发,请自行登陆广系统下载。如有申报问题,请在网上查看相关申报事宜。

2.请以部门为单位填写附件《2023年度广东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高等教育专项)申报汇总表》,并将申报书一并打包,于6月1日17点前发送到邮箱:kjc@ccdgut.edu.cn,邮件名为:“2023教科规划课题+部门名称

3.以部门为单位提交纸版申报书及《申报汇总表》一式一份,于6月1日17点前交至行政楼207,逾期不予受理。

 附件:2023年度广东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高等教育专项)申报汇总表.xls

 

                                                                    教学科研部

   2023428


Title
CopyRight © 2004-2021 东莞城市学院科研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东莞市寮步镇文昌路1号
  电话:(0769)23382811   传真:(0769)23382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