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通知公告
纵向项目类
知识产权类
会议讲座类
关于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十四五”规划 2023年度高等教育研究课题申报的通知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1407 发布时间:2023-04-23 01:50:51.0

内各单位:

根据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关于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十四五”规划2023年度高等教育研究课题申报的通知》,现组织该类项目的申报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究选题及研究要求

本年度研究课题设六个专项,包括党的二十大教育部署解读研究专项、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研究专项、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研究专项、高等教育数字化研究专项、高校德育与宣传思想工作研究专项、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研究专项(具体研究选题,详见附件1)。各专项课题研究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着眼广东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趋势、新目标、新要求,紧紧围绕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聚焦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以破解重要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坚持基础理论研究与应用对策研究并重、宏观问题研究与教学实践研究并重、战略决策研究与政策效果研究并重,以期更好创新理论、服务决策、指导实践、引领舆论。

申报的具体课题名称,可按照课题指南(详见附件1)中的选题名称确定,也可在选题名称基础上适当斟酌修改后确定。通过立项的课题,在结项时要提交有份量、有深度、有决策与实践参考价值的研究报告,或高质量学术论文、调研报告、专著等研究成果。课题研究成果在公开发表、出版或内部呈送时,应在适当位置注明“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十四五’规划2023年度‘某某’课题研究成果”字样(含课题名称和课题编号),未注明的在结项时不予承认。拟发表证明不作为申请课题结项依据。

二、立项数量

本年度课题立项设重点课题、一般课题、青年课题三类,重点课题不超过25项、一般课题200项左右、青年课题100项左右。

我校申报总数不超过12项(其中含高校教师教学发展专项2项)。

  三、申报要求

1.重点课题申请人须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职务),能够切实组织和领导课题组成员开展课题研究;

2.一般课题申请人须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职务)或博士学位,若不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职务)或博士学位,则须有2名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职务)专家推荐;

3.青年课题申请人须具有初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职务)或硕士以上学位,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8年8月31日之后出生);

4.已经承担学会课题且未结题者不得申报,每位课题申请人只能申报1项课题,课题组成员不得少于2人(含主持人),课题组成员不能同时参加2个以上课题申报,课题组成员的填报须征得其本人同意,鼓励跨单位、跨学科联合申报。

  四、材料要求

(一)申报时间截止52617:00。逾期不予受理。

(二)请以部门为单位报送以下材料:

1.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课题立项申请书》(附件2)以及《广

东省高等教育学会课题论证活页》(附件3)各一式4份,统一用A4纸双面打印(左侧装订)

2.将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课题立项申请书》(附件2)以及《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课题论证活页》(附件3及《申报信息汇总表》(附件4)电子版一同发送到指定邮箱:kjc@ccdgut.edu.cn,邮件名请注明(2023高教课题+部门名称)。

(三)研究完成时限,原则上要求在2年内结题。研究期限自课题批准立项之日起计。

(四)开题要求。2023年度课题立项后,重点课题由申请人所在单位会同学会秘书处组织开题,一般课题、青年课题由课题申请人所在单位或学会分支机构自行组织开题。

(五)缴交课题申报评审费。每项课题申报者需缴交课题评审费200元,由学会秘书处在受理申报和评审时代收。

1.汇款方式为对公转账,汇款时间为本通知印发之日至5月19日。

2.账户名称: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

开户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广州广卫路支行;

账号:44050142180200001775。

3.汇款时请务必在转账单用途栏中注明“规划课题评审费+缴款人姓名”。

4.汇款后请及时扫描以下二维码,准确填写《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课题申报缴纳评审费回执单》。秘书处收到评审费后,将根据回执信息开具评审费发票,并以电子邮箱/快递的形式将评审费发票发出或邮寄。请各申报人全面准确地填写发票信息及收件人信息,以便学会秘书处准确及时发出或邮寄发票。

image.png 

附件1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十四五”规划2023年度高等教育研究课题指南.docx

附件2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课题立项申请书.docx

附件3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课题论证活页.docx

附件4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课题申报信息汇总表.docx

  

教学科研部

2023421


Title
CopyRight © 2004-2021 东莞城市学院科研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东莞市寮步镇文昌路1号
  电话:(0769)23382811   传真:(0769)23382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