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新闻动态
“人工智能 赋能未来”科普讲座
作者:admin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6402 发布时间:2022-10-31 00:00:00.0


2022年10月27日,由寮步镇人民政府、东莞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我校协办的2022年寮步镇全国科普日活动暨寮步镇产业科普宣传活动讲座在学术报告厅顺利举办。

讲座由教学科研部杨勇虎部长主持,执行校长李树英、寮步镇经济发展局副局长兼科协副主席钟达国、寮步镇经济发展局副局长兼科协副主席韩柏泉、东莞市科学技术协会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姚媛媛等领导嘉宾一同出席。

 图片1.png

 

本次活动邀请了东莞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陶铭教授、东莞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计科系副主任谢仁平东莞金研精密研磨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洪志清三位专家,为我校师生开展以人工智能 赋能未来”为主题的专业前沿技术讲座!

谢仁平副研究员结合多场景的应用和多维度的分析,对人工智能的基础、AI主要研究领域、行业应用举例、智能制造中AI应用等四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系统性的介绍。陶铭副院长结合近年来研究团队在智能算法、混合云架构(云平台)等方面的成果,以国际化的视野为同学们讲述了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及其引发的高等教育质量革命,并以丰富的实例分享了这一背景下地方应用型本科院校人工智能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的路径与方法。洪志清总经理以切身实际的项目为切入点,介绍了自己的创业之路,详细介绍了如何成立金研精密有限公司,研发、生产制造、销售高精密平面研磨机、精密平面抛光机等数控设备及与其相配套的易耗品带领研发团队,突破了蓝宝石、陶瓷研磨抛光等新项目的技术难关,获得多项专利技术展示了企业工程师在人工智能项目落地的实际场景。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获益良多,特别是人工智能学院与智能制造学院的同学们,让他们对自己所学的专业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对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有了更进一步的规划。








Title
CopyRight © 2004-2021 东莞城市学院科研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东莞市寮步镇文昌路1号
  电话:(0769)23382811   传真:(0769)23382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