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新闻动态
我校2022年度上半年科研项目立项喜讯频传
作者:admin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6567 发布时间:2022-09-10 00:00:00.0

近期,一批部级、省级、市级项目立项和公示名单先后公布,我校科研立项喜报频传,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广东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广东省教育厅高等学校课题、市科技局项目等多类科研项目获得立项。

一、我校教师获1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资金课题立项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2022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立项名单,我校江义火老师《新时代应用型高校与城市融合发展动力与实践路径研究》喜获立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是全国人文社科领域高级别的纵向科研项目,其覆盖面广、影响力大,是衡量高校人文社科科研水平的重要指标之一。本次我省民办高校共立项11项。

11.png

二、我校成功立项广东省社科规划2022年度常规项目2项

近日,根据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的《广东省社科规划2022年度常规项目拟立项名单公示》,我校获拟立项资助一般项目2项,立项总数在同类民办本科高校中并列第三。学校希望本次立项老师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实做好项目建设,激励广大教师不断提高科研水平,力争在各个学科领域取得重大项目立项。

22.png

三、我校4项课题获广东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高等教育专项)立项

最近,广东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2022年度广东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高等教育专项)立项名单,我校共4项课题成功立项。该类课题的立项有助于教学和科研有效结合,更好发挥大学教师的多重职能。

33.png

四、我校成功立项广东省教育厅高等学校特色创新项目青年创新人才项目8项

日前,广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度高等学校研究课题立项名单。我校共8项课题成功立项,其中特色创新项目4项,青年创新人才项目4项。

44.png

五、我校5项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课题、3项中国民办教育协会规划课题 (学校发展类)喜获立项

近日,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与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公布了2022年度规划课题立项名单,我校5项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课题、3项中国民办教育协会规划课题 (学校发展类)喜获立项具体立项希望老师们再接再厉,积极申报课题,主动参与科研活动,提高我校整体科研水平。

55.png

、我校立项东莞市社会发展科技项目重点项目2项、面上项目5项

根据东莞市科技局公布的《2022年东莞市社会发展科技项目(重点项目)拟立项清单》和《2022年东莞市社会发展科技面上项目立项清单》,我校共有2项重点项目拟获批立项,每项获得资助经费10万元;我校立项东莞市社会发展科技面上项目5项,立项总数在东莞本科院校中名列前茅。项目研究主题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高端装备制造、数字经济等重要领域。

6.png

以上科研项目立项反映出我校在科研建设中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研究实力持续提升,学校高度重视科研项目的培育和申报工作,教学科研部为教师提供全流程项目申报服务,邀请专家对项目选题、申报书撰写等进行指导,项目申报数量和质量不断提升,立项数量取得新突破。今后,学校将不断提升科研服务水平,营造良好科研氛围,为教师申报项目创造良好条件,助力学校科研工作继续向高质量发展。

 

 

 

 


Title
CopyRight © 2004-2021 东莞城市学院科研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东莞市寮步镇文昌路1号
  电话:(0769)23382811   传真:(0769)23382811